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留言版

  • 鑑界時間 作者:張先生
  • 請問現在鑑界至少都要排個三個多月??然後裡面的人都說人手不足,請問人手問題什麼時候才能解決??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119000737-260107?chdtv
    2018年的新聞早就知道的問題了,現在都還不想處理嗎?還越來越嚴重!!!


  • 日期:2022/7/15 下午 04:48:10
  • 本單位回覆
  • 張先生您好:
    感謝您的指教及期盼對於本所改善複丈期程,希望經過本所目前的努力能讓日後複丈案件的處理期程效率提升,為民服務案件能耳目一新。
    本縣測量人力長期不足,多年報請考試分發不足額錄取,錄取者又未選填本所報到,故測量人力長期未能足額補足。究其原因為所轄區內地籍圖資狀態不佳為其主因,故近期(110-119年)已向中央爭取經費辦理多項地籍圖整理工作,採自辦或委外測繪業協助辦理等多面向同時處理地籍圖資,目的為使轄區內圖資能在最短時間內有所改善,使後續申辦的各項複丈案件成果均能一致及縮短複丈天數。
    本所因目前測量人力欠缺6人,年度內又接辦4大項政策性地籍整理計畫,人民申請複丈案件僅有5組人力辦理,致複丈案件天數過長。為消化目前繁多複丈案件己向縣府商借衛星定位儀(E-GNSS)及購置全星系衛星定位儀、全測站經儀,加入協助辦理戶地測量圖根補建及土地複丈測設工作提升外業效率;又因疫情緣故,工作同仁多人亦有因染疫確診隔離,致造成外業測量人力上雪上加霜。另出缺測量人力均已報請年度高、普考及111年基層特考考試分發,需視放榜後實際分發人力報到情形能否補足測量人力缺口;又本所亦上網徵求職務代理人協助辦理,但無人應徵。
    本所轄區因案件量多,加上測量人力長期不足,是造成案件延期的主因,目前僅剩餘的測量人力已倍加工作量,亦請多多給予體卹與鼓勵。您所陳述事實,管理階層均知悉並不斷因測量人力欠缺作滾動式調整測量人力辦理所申請複丈案件並向縣府請求測量人力支援,本所積極趕辦複丈申請案件,期縮短期程。
    最後謝謝您在百忙之中提供寶貴的意見指正,讓本所測量複丈服務品質能夠進一步提昇,再次感謝您的指教。

    如果尚有疑義或案件有時效上的特別需求時,電話聯絡請打:05-5322172-241 鍾課長 將竭誠為您服務,謝謝您的指導。
  • 日期:2022/7/20 下午 05:24:31
TOP